嗨嗨各位,今天要跟你們聊聊的是真人真事的✨整形美容✨

只要是認識嚕嚕的人,哦不!是認識以前的嚕嚕的人,都知道鼻子上其實是有個黑色的胎記

來你們看看,就是如下圖!!

image.jpeg

image.jpeg

 

其實到現在也沒有隔多久,是在去年 2015 / 11 / 12 號開刀的,嚕嚕是在台大整形外科給楊醫生就診的

由於胎記位置在鼻翼連結臉頰而且鼻孔周圍都有,而且有胎記的部分也比較凸出,反正就是兩邊鼻孔其實細看會是不太對稱的,之後跟醫生評估了兩次,討論出了三種診療方式 1.雷射 2.皮瓣 3.植皮,而我最後跟醫師討論的選擇結果是第3種

💉全身麻醉x植皮手術💉

image.jpeg

植皮意思是是切割黑色素的部份並保留其軟骨,沒有黑色素部份再從鼠蹊部取一塊皮上去融合,是比較不會變形的方法,但是會有些皮膚上的色差,至於有沒有辦法讓膚色融合這就是術後保養的問題了,而為什麼取鼠蹊部的皮膚則是因為較嫩脂肪也比較厚的關係,但是如果在開刀過後的黑色素送化驗後出來的結果是惡性,那又是別的醫療方式了,必須把所有皮膚內層所有的黑色素挖乾淨而且旁邊沒有黑色素的皮膚也會挖掉多一點,因為這時候顧及的是健康安危而不是美觀了,所以鼻子勢必會變形,所幸!!阿嚕嚕是良性的💪🏻

 

這是聽到廣播準備要去開刀房的前夕,說實在的⋯其實我世界緊張的啦😂

 image.jpeg

當進到手術房的時候,看著自己身上逐漸從只有左手的點滴再逐一加上了心電管,心電圖,手術室很冷的,這是為了要避免細菌滋生,所以阿嚕的棉被裡面還放了烘被機暖身,而阿嚕還在以為全身麻醉要用點滴打的時候只覺得左手刺刺麻麻的,才撇了一眼只看到類似酒精棉花的東西在擦拭,卻持續傳來輕微刺痛,接著聽到床頭旁的護士拿著氧氣罩說:來,呼吸吐氣,呼吸,還沒戴上罩子就瞬間失去意識了

全身麻醉,一點也不可怕而且講出來好像有點奇怪但是真的⋯‼️‼️很舒服‼️‼️....

 

當我再醒來的時候,覺得口乾舌燥非常昏昏沉沉,傷口⋯嗯感覺一動就痛不動也痛,但其實你全身都沒力,想動也無力,所以旁邊都護士一直在觀察你恢復的如何?而由於剛開完刀麻醉漸退,阿嚕不耐痛於是護士打了些嗎啡給予止痛,大概在恢復室待了一個小時左右,從昏沈無力連指頭都動不了的情況下恢復到意識都清醒就會送你回病房啊

 

照片是阿嚕嚕剛開完刀回到病房的模樣,嗯看到的第一個感想是⋯我長的好奇怪哦好像豬鼻子哈哈哈而且連張開嘴巴都不行,所以那時候我天天吃稀飯配青菜,也不敢吃茄子啊那些乾覺會有色素沈澱的東西,雖然醫生護士說不會,但我還是沒有吃啦😅 

image.jpeg

而且豬鼻子還有暫時縫一個藍色的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的器具,我們暫時叫他⋯小豬鼻孔好了😑😑😑 對,他是為了讓豬鼻子撐住用的,而且你一個微大的動作就會卡到也就不太敢亂動,很像是去看耳鼻喉科醫生在幫你清鼻子塞進去的感覺,只是由於清醒他就在了,所以除了傷口的疼痛其他還好,可能就剩下鼻涕乾在小豬鼻孔周圍的不舒適感而已😑  

image.jpeg

開完刀的前三天,都要打抗生素的點滴,三天過後才改用吃的,也有搭配早晚的止痛藥跟過敏藥,哦對因為阿嚕有過敏性鼻炎才吃的,每天早上醫護人員也會來量血壓換藥,但是鼻子的傷口必須包快一個禮拜才可以拆,為了養皮,讓原本的皮肉可以跟植上去的皮肉融合並且不讓那塊皮死掉,所以一個禮拜都不能拆,所以只有換鼠蹊部的,到了第二天還第三天才有微微痛感出來走路變得有點卡,但是住院其實也都還好啦,反正就是不能洗澡洗臉而已嘛啾咪

朋友來探病時,嘴巴最多只能笑成這樣 😔

image.jpeg

遠看豬鼻子大概就是這麼大一包

image.jpeg

⌛️時間就這樣默默過了一個禮拜⌛️

醫生終於來拆豬鼻子跟拆鼠蹊部的縫線了,覺得太開心吧但是又有點害怕,拆開醫生先用沾了食鹽水的棉花棒看傷口,欸真的世界痛‼️‼️但是只是拆掉了小豬鼻孔而已,傷口縫線都沒有拆,哪後兩天換一次藥,而鼠蹊部取皮處則是拆線了,對哪後我又哭了,其實正常人應該不會覺得那麼痛,畢竟我摔跤都可以哭3小時了哈哈😂😂

這是剛拆掉豬鼻子的模樣

 image.jpeg

之後要再多住幾天多吸一些氧氣,讓血液含氧量高一點加速植皮處生長,並且再度包紮😔

image.jpeg

image.jpeg

鼠蹊部拆紗布後未拆線的模樣

image.jpeg

終於‼️

時間就再我躺在床上無所事事動都不想動一直吸氧氣的之間默默的,

兩三天過去了!!!醫生來幫我拆紗布拆線了‼️  

登登~說實在話我覺得那時候超級噁心!來,我們先看看鼠蹊部拆線過後

登登登!鼻子來了!!

接著1個禮拜後再複診,哪後每天換藥一次,傷口先用食鹽水清理再擦四環素眼藥膏後包紮

對,一樣不能洗臉所以我大概⋯快2個月沒洗臉,你們都不知道我角質變多厚😭 

這是一個禮拜後複診的模樣,結痂剛掉還有點軟嫩還要在繼續擦藥

一個月後再複診,嚇壞我了那時候,每天換藥都一直在看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傷口癒合復原的如何,最後,天天看到我覺得他都沒有變就算了哈哈哈,而且一樣禁足在家也沒有洗臉,但是可以洗澡了,接著給你們看剩下的三禮拜的照片

image.jpeg

image.jpeg

這次複診完醫生說不用再擦藥了,也可以碰水,不用禁什麼東西了但是要按摩,三月再回去複診,也說了我的復原狀況目前皆是非常良好,可是至少還要3-6個月的復原時間,所以等之後複診,還有復原狀況如何再跟大家分享囉❤️

啊對了,這是平常自己在家換藥我用的東西

普通棉棒 10支/包

白色寬版的3M透氣膠帶

信東生理食鹽水注射液

中衛藥用紗布5cm x 5cm

醫生開的-四環素眼藥膏

image.jpeg

下面🔗連結🔗是「術前注意事項跟術前跟醫生諮詢」的方案呦

{術前分享}其實✨胎記✨可以不必一輩子追隨你 ❤️❤️

 

恭喜發財,初四快樂🤗

喜歡的朋友們記得幫我推薦分享喲❤️❤️

💋Lov U💋

掰哺👋🏻👋🏻

 

arrow
arrow

    ❤ 嚕嚕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